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WOODAY日日有茶加盟金多少錢? 》創業不再煩惱,選擇吉食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WOODAY日日有茶加盟金多少錢? 》創業不再煩惱,選擇吉食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WOODAY日日有茶加盟金多少錢? 》創業不再煩惱,選擇吉食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晴朗家烘焙加盟金多少錢?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TeazziTea瓷禧茶坊好做嗎?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臺茶1號適合加盟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店長鴨血好經營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鼎楓寶島火鍋賺錢快嗎?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花果好日雞蛋糕好賺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101文具天堂回本快嗎?

傷感遺憾文案 1、每個人心里,都住著這么一個人,遙遠的愛著。這輩子也許都無法在一起,也許都沒有說過幾句話,也沒有一起吃飯看電影,可就是這個遙遠的人支撐了青春里最重要,最燦爛的那些日子。以至于讓以后的我們想起來,都沒有遺憾后悔,只是暖暖的回憶。 2、音樂,影像一次次的放大,最終融合在自己對秋天的印象上。然而當時間這塊橡皮不斷擦去記憶中筆畫,能留下來的往往是凸顯出來痕跡。這些痕跡是許多念念不忘的感動和遺憾。 3、不惜寸陰于今日,必留遺憾于明朝。 4、無論你有多好,總會有不珍惜你的人;幸好,到了最后,所有不珍惜的人,都會成為過去。愛情和情歌一樣,最高的境界是余音裊裊。最凄美的不是報仇雪恨,而是遺憾。最好的愛情,必然有遺憾。那遺憾化作余音裊裊,長留心上。最凄美的愛,不必呼天搶地,只是相顧無言。 5、有些人面前,你越想靠近,你表現得越在乎,就會點燃他的傲慢和不在乎,也就越顯得你沒價值;有些事面前,你越想解決,你表現得越迫切,往往會適得其反,結果會越糟糕。屬于你的,不要輕易言棄,不要讓記憶中有太多遺憾和悔恨;和你無緣的,不要盲目追求,不要隨意丟棄你的自信與尊嚴。 6、人生短短幾十年,不好給自我留下了什么遺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無謂壓抑自我。人生的苦悶有二,一是欲望沒有被滿足,二是它得到了滿足。 7、曾經的愛太美麗,情太纏綿,意太深濃,戀太真誠,思太悠長。當一場愛情謝幕之后,究竟有多少人,會把愛情經過的幸福,深深的刻在心底呢?一段無望的愛,難舍的情,最終只有遺憾、落寞與不安。 8、任何選擇,都意味著放棄另一些東西。無論你怎么選,都難免會有遺憾。沒有什么辦法能夠讓你能完全彌補遺憾,做到十全十美。所以,與其把時間花費在遺憾和淡淡的憂傷上,不如全心全力走好已經選擇的路,不去羨慕其它路上的風景和繁華。否則,你一定會后悔的。 9、夢已逝,心已碎,留下只是在為離開做準備。關于錯過的遺憾傷感句子 10、生命太短暫,沒留時間給我們每日帶著遺憾醒來。所以去愛那些對你好的人,忘掉那些不知珍惜你的人。來不及說的話……不論道歉、感謝、示愛,就趁現在。因為我們無法得知明天會發生什么事。 11、喜歡一個人,如果失去了,就像丟掉自己心愛的物品,雖有遺憾,但是心中不會有多痛。可是愛一個人,如果失去了,就會留下一個傷口,永遠都會隱隱作痛。有些失去是注定的,不要因為自己的一時寂寞,而去接愛一段不合適你的愛;也不要因為一段不合適你的愛,而去寂寞一生。 12、借我一棵樹靠一靠,完成自己唯一不想遺憾的學業。 13、海闊無邊天作岸,山登絕頂我為峰、笑著回頭看,只因我無遺憾。 14、多少煩惱多少愁,多少無奈在心頭,多少糾葛多少恨,多少遺憾和增恨,生活有苦也有難,笑笑面對看明天,愿你的世界少一點抱怨,多一點燦爛,愿你的人生少一點糾葛,多一點絢爛。 15、有些機會,因瞬間猶豫,擦肩而過;有些緣分,因一時任性,指間滑落;有些感情,因一時沖動,遺憾終生;凡事好好珍惜莫輕易言棄,愿體味幸福完美人生。 16、生活中總有那么一個或幾個恍惚的身影浮出記憶的水面,放映著一個個過往的故事,是歡喜,是憂愁,是遺憾? 17、每一個人都有青春,每一個青春都有一個故事,每個故事都有一個遺憾,每個遺憾都有它的青春美。 18、擁有必定珍惜!而珍惜未必擁有!擁有時不珍惜必定會失去!會后悔!會痛苦!珍惜雖然沒有擁有但是不會有遺憾!不會有后悔!有的是不曾擁有的痛苦! 19、我知道,往后的路,我要自己一個人走了。我會好好走的。你在我心里,無論我走向哪個方向,每條路的前方,都星光滿途。我只是遺憾,從此身邊再也沒有你。 20、楊洋:挫折和遺憾會磨礪出堅定的心,讓人在失意的日子里,不斷成長。 愛情讓人遺憾的文案 1.有時,愛也是種傷害。殘忍的人,選擇傷害別人,善良的人,選擇傷害自己。 2.一個人想事好想找個人來陪。一個人失去了自己。不知還有沒有要在追的可望。 3.有一些人,這一輩子都不會在一起,但是有一種感覺卻可以藏在心里守一輩子。 4.如果,不幸福,如果,不快樂,那就放手吧;如果,舍不得放不下,那就痛苦吧。 5.再見,也許永遠不見,我內心固執地追求,只有我自己看得見,但我希望我沒錯。 6.外面風大雨大,屋子里有人,這是我愛你的感覺,我要讓火紅的玫瑰為你夜夜綻放! 7.越是文靜越是不說話的女人,情感就越豐富,若是愛上一個人,當真是死心塌地。 8.感情就如同裝滿水的茶壺不可能永遠保持沸點,那樣的結局只能是枯竭或者是粉毀。 9.我們像是表面上的針,不停的轉動,一面轉,一面看著時間匆匆離去,卻無能為力。 10.時間會慢慢沉淀,有些人會在你心底慢慢模糊。學會放手,你的幸福需要自己的成全。 11.感情失落的時候細細品味這些感傷的短信,是一種享受,也是一種感傷!不過,我喜歡! 12.窗外下著雪,泡一杯咖啡,握到它涼了,才知道又想起了你,我的期待你如何才能明白! 13.我也不想掉死在你這棵樹下,因為會給你帶來顧慮,可我自己也無可奈何,喜歡一個人有錯嗎? 14.如果沒有如果,時間是否會為我們停留?曾經看過的夕陽,聽過的潮落,都被時間掩埋,幻成泡沫。 15.愛過了就不要輕言說后悔,傷過了才知道愛的痛苦,人沒有一帆風順的,要走過低谷才會看到光明。 16.躲在某一時間,想念一段時光的掌紋;躲在某一地點,想念一個站在來路也站在去路的,讓我牽掛的人。 17.或許我再會對另一個人好,但是對他的好都是依照我曾經給過你的。因為,你在我的心里——無可替代。 18.那一個月,我沒有見人,可那一個月,不能沒有你的聲音,雖然飄渺,但卻滿足。雖是虛幻,但很心甘。 19.如果有一天,我離你而去,你不要悲傷,也不要絕望。我的靈魂會穿越那場壯麗的霞光俯視著人間的你。 20.打量這個世界的時候。我原先居住的大海已經成為高不可攀的山脈。而我。是一塊僵死在山崖上的化石。 朋友圈傷感遺憾的文案 1.真希望我臉上無所謂的時候,心里也無所謂。 2.別去打擾他,別一有什么都想和他分享,別滿腔熱血說完只剩下尷尬。 3.很多事情你盡力了,就夠了,別再折磨自己。 4.往事不如煙 只是認真的人太可憐 5.不想撒謊 我一點也不快樂 6.不知道少了什么,總感覺沒有從前快樂了。 7.有些事看淡了,也就不累了;有些人看清了,也就不想了。 8.我們曾經那么好,現在卻連聲問候,都怕是打擾。 9.慢慢變好,是給自己一個最好的禮物。 10.能自己扛的別聲張,矯情的樣子真的不好看。 11.對未來的真正慷慨,是把一切獻給現在。 12.我站在你左側 卻像隔著銀河 13.每天演好一個情緒穩定的成年人 14.總有一個人住在心里,消失在生活里。 15.往事就此不提了,夜還很長,余生也是,需要留點力氣重新等待,等等后來的人。 16.偶爾想起,記憶猶新,是的,我依然愛你,只是不會再去打擾你。 17.承諾做不到和撒謊有什么區別 18.如果浪蕩比較自由 請藏好你的初心 19.你的熱情給錯了人,做什么都是自作多情。 20.我真的愛你,閉上眼,以為我能忘記,但流下的眼淚,卻沒有騙到自己。 21.我在你看不見的地方想著你,你在我看不見的地方陪著誰。 22.我以為如果我能讓你笑,你就會喜歡我,可是我輸了,輸給了能讓你哭的人。 23.單身意味著你足夠堅強,有足夠耐心去等待那個值得擁有你的人。 24.我心疼你,疼到忽略自己,我相信你,信到懷疑自己。 25.余生千萬不要再見,我怕失了體面。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樸素的時光,靜好、恬淡、寧謐、還有一種淡雅在其中。 所以,我喜歡。 真的,時光的細流悄然滑過身邊,蕩漾起的流波里有絢爛的艷,也有樸素的靜,能讓人安之若素的,就是那些樸素的時光,就如最初的心境一般,在簡單的美麗中,怡然浮動著生命里最真的憧憬和向往。我想,有人會選擇樸素,有人不會。而我選擇的,就是樸素,那是我喜歡的。 樸素的時光如一朵開得淡雅的花一樣,安然而美麗。 其實,滾滾紅塵里,有樸素的時光陪襯著溫馨、親密的生活,那樣的日子里,歲月靜好,惺惺相惜,流年如水,脈脈相知,在一份現世的安穩里,心也是安穩的。 樸素時光里的事物會讓人愛到心疼。比如一朵淡雅的花,一彎靜美的月,搖曳在時光的寂靜里,娟娟如畫,柔柔如詩,不爭明艷,不搶風頭。然而,它們卻是真正的美,是真正的好。這樣的樸素的確讓人會愛到心疼。 樸素的時光是內心深處的獨自芬芳,那是纖塵不染的絕美姿態。在繁雜的歲月里,樸素的時光靜守著一份寧靜,拒絕著喧囂和浮躁,漸漸的,成為一種唐詩宋詞的雅致,知心的人看到了,不需說,就能懂。 生活中隨處都有樸素的時光。 一個人的時候,我喜歡坐在窗前,看云卷云舒,看雨來雨歇,聽風吹風動,聽琴聲簫聲。樸素的時光是自然的,因為自然,總是美好的,所以,就喜歡這種樸素里的恬淡。 陽光下,我靜靜佇立,久久凝望天空中的一朵云在不停變幻。那朵云偶爾會和別的云輕輕接觸,偶爾會獨自飄逸。然后,那朵云從我的目光里飄遠,留下的,是我看云的心情。 雨天時,我喜歡聽那清脆的雨聲,心情就在那樣的沉醉中溫潤如水。 夜晚,在閃爍的星光中,我默默凝望,肌膚上的微涼,星光細碎的纏綿,留下點點思緒的美好。 回憶里也有樸素的時光。 懵懂的青春歲月里,面對心儀的那個人的那份羞澀,猶如最初綻放的花兒,帶著緊致的瓣兒,慢慢地打開,卻是滿懷美麗。 還有,十八歲的校園的小路上打著的那把小傘,在年輕的天空留下一片云淡風輕。 二十歲的那年,透過樹葉的間隙,我看著細碎的陽光,一種溫暖在心中蕩漾,春天走過了,卻并不感到遺憾。 曾經,在北風呼嘯的冬天,帶著一身的寒冷踏入家門時,看到桌上熱騰騰的飯菜,在似水的年華里,留下了甜甜的微笑。 還有,夜深人靜時,用筆尖傾瀉的柔情記錄著生命里曾經的美好,遺失的,或者得到的,在入睡的那一刻,依然感覺到時光在字里行間散發著淡淡的清香。 而那些過去了的樸素的時光,也總是會被我撿拾起來,在屬于自己的安然中,淺淺的,靜靜的,伴我行走。 面對樸素的時光,心中充滿著的,是感恩。 擁有樸素的時光是幸福的。 樸素的時光是一種美麗、恬淡、靜謐的情趣,它展開的,是一幅幅溫馨的圖畫,也是一闋闋婉約的小詞。 >>>更多美文:空間美文

前些日子,機緣巧合,我與幾位小學、初中同學在異地相聚,多半暌違了三十余年,記憶中牢牢定格的小鮮肉,如今都已兩鬢青霜,好一陣評頭品足之后,免不了大驚小怪,唏噓感慨。彼此重溫往日的趣事、快事、幸事、窘事和憾事,競相提供可靠的證據拼圖,記憶的那池渾水之中,便仿佛扔入了幾塊明礬,頓時清澈起來。 酒至微醺,我問起兩位女同學的近況。當年,她倆的顏值難分高下,是公認的校花。老黎、老顏一同起哄,老黃是名副其實的調研員,誰也沒有他掌握的資料更齊全。我記得,老黃小時候是一根瘦弱的苦瓜秧,而現在身形巨變,便便大腹尤為醒目,胖乎乎的臉上堆滿笑意,如同一盤璀璨的珠寶,經晴朗的天色襯托,顯得格外悅目。老黃清了清嗓子,全場頓時鴉雀無聲,他用純度為百分之百的華容方言娓娓道來: “你們肯定還記得,這兩位美女曾經被我們稱贊為冰清玉潔的荷花。先說小荷,她讀完高中后,回到家里,那時候,剛剛改革開放,農村出現了新氣象。鄰村有位地主的侄子到大陸探親,帶回不少電器,還給遠親近鄰派送紅包,產生了轟動效應。誰見過出手這么闊綽的富人?恰巧小荷的同學是那位港佬的表妹,為表哥引見了小荷。見面的效果可用四個字來形容——‘驚為天人’。港佬四十出頭,與小荷的父親同齡,但這并不妨礙他發起凌厲的攻勢。小荷收到一大堆禮物,漂亮的衣裙,貴重的首飾,還有瑞士名表,風光體面,在村里無人可比。然而蹊蹺的是,那位富商從未帶她去過香港。一年后,小荷好不容易摸清了底細,港佬有個黃臉婆,而且無意離婚,小荷一氣之下回到家里,大病一場,然后就草率匆忙地嫁人了。” 大家聽完老黃的講述,個個都有英雄救美的沖動,卻愛莫能助,畢竟穿越時空的難度不小,只有屏幕上的演員才能輕松做到。小荷才露尖尖角,就被俗子搶先偷摘,令我們捶胸頓足。大荷的境遇如何?就成了眾人好奇心齊齊瞄準的問題。 老黃尚在喝茶,老張先行揭秘,老黃從十二歲起就暗戀大荷,直到三十五歲才戛然而止。老黃立刻成為眾矢之的,都催促他如實交代:三十五歲那年,他究竟做了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 “誰說不可告人?我暗戀大荷又不是丑聞。你們只跟她做過小學、初中同學,我還跟她做過高中同學。那時候,我個子矮,家里窮,有強烈的自卑感,視大荷為心中女神,卻沒有膽量向她表白。記得有一天下大雨,她借傘給我去食堂,我高興得整晚沒睡著。其實,她心地善良,對誰都熱情,暗戀她的男生不止七個八個。高年級有位男生,臉皮比誰都厚,他追求大荷,一舉成功,所有的暗戀者全都自愧不如,黯然出局。我考上大學后,長期在外地生活,很少再回家鄉,偶爾聽人提起大荷,境況可憐,她丈夫是家中的獨子,能力有限,不肯出門打工,大荷在家種地、養豬,只能維持溫飽。兩個孩子大了,在學校寄宿,她只好伸手向同學借錢。三十五歲那年,我向青春行過了永久的告別禮,終于打開心結,去見大荷。在縣城的小茶館里,我坦誠地告訴她,曾經暗戀她許多年,卻不敢表白。大荷良久無語,眼角淚光盈盈。我心中的女神,就在咫尺之間,形容憔悴,郁郁寡歡。最后,她感嘆道:‘當年,要是你表白了,我相信命運會做出更好的安排。’老實說,聽完大荷的話,一瞬間,我已淚如雨下。” 誠然,青春只怕驀然回首。不少人原本有機會使自己更幸福,也使別人更幸福,卻因為自卑、膽怯,錯估情勢,而鑄成終身遺憾。老黃說,三十五歲那年,他揮別了青春,揮別了大荷,也揮別了內心的卑怯,有痛覺,也有莫名的快感。我相信這是一句大實話。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那是個難得的大晴天,落日的余暉猶如絲綢一般飄動在西邊天際,村中升騰而起的炊煙也混雜著蔥油香味游竄在街巷里,誘引著上山勞作或者玩瘋的孩子回家。他沒有和常人一樣回家,而是獨自一人繞著村東頭的石碾轉圈。 覺察到石碾上的木架有些松動,他抽下了別在腰上的鐵榔頭,叮叮當當地敲擊了幾下。似乎是確定不會再有什么大問題,他才走到石碾旁邊的槐樹地下,摸出磨得锃亮的黃銅煙袋,心滿意足地抽起了那鍋旱煙。 他曾是十里八鄉排上號的石匠,也是半個能上手些粗重木頭活的木匠。方才繞圈的石碾和碾上的木架就全部出自他的手藝。聽老人說,他年輕時,礙于孤兒寡母的貧窮家境,拿不出娶親的彩禮,那個與他青梅竹馬的女人遠嫁他鄉。氣急之下,他撇下老娘遠走他鄉,學會了這門石匠的手藝。手藝學成了,老娘卻在他離開的一年后因推磨失手摔倒,并在臥床半年后含恨而終。當年,因多方打聽不到他的下落,村里人只好湊錢替他安葬了他的老娘。 似乎是愧疚于心,也似乎是感恩村里人替他埋葬老娘,他回家后的半年就去村西的青石山上采下石頭,并耗費兩年之久打出了村東的石碾。 村里人念著他打的石碾的好,在誰家紅白喜事的時候,總會邀他前去幫忙。實際上,這是村里人想善意的幫他改善伙食的借口。對此,他心里跟明鏡似的,每次干活都是盡心盡力。可這終究不是常法,畢竟村子里不是天天都有紅白喜事。與他同住一院的鄰居家里做好吃的時,試探著給他送去一碗。最開始那些年,他不愿意接受,但歲月不饒人,年齡讓他逐漸失去了勞作的能力。無奈之余,他只好接受村里人的接濟和饋贈。而他為了感念村里人的好,也重新找出了生銹的鐵錘子,并在每個落日的傍晚檢查石碾。他的這些十幾年如一日的舉動在村里人看來,覺得他是以此懷念過世的老娘并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 還記得小時候,老家物質匱乏,我們那幫大大小小孩子沒有什么玩具,只能在月光清朗的夜晚,趁著村人沒有使用石碾的時候,輪流推動石碾壓小石子玩。看著那些壓成齏粉的石頭末,我們總會自然組合的分成兩伙,隔著石碾面對面弓腰站著,再猝然對著冰冷的碾盤猛吹口氣,將對面還來不及躲閃的小伙伴們“打扮”得灰頭土臉。還不等他們有所回擊,他如瘟神一般站在了我們身后,對著我們怒吼一聲,將所有人都趕散了。自此,他成了我和小伙伴眼中的兇神惡煞,也認定他把石碾當成了自己的孩子,每次只要看到他都遠遠地躲開。即便他手中拿著誘人的野果,我們總會偏過頭去躲在父母身后逃離他的善意。 如今,他滿頭銀發,黝黑的臉上褶子深如溝壑。看著他在臨回家前步履蹣跚地再次推動著石碾檢查的身影,我情不自禁地走上去搭了把手,并趁機問出了一度縈繞在內心的有關他檢查石碾的問題。 他抬頭看了眼逐漸隱沒在暮色中的村子,沖著我笑了笑,說:“這些小事永遠還不完村里人對我的好。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EF15VE55CCE15TSWDEF5


巷口宵夜點心賺錢快嗎?
貓頭鷹茶森林加盟金多少錢? 》餐飲加盟創業者的首選:吉食達餐飲集團鼎威維修回本快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鋪平餐飲加盟之路英國皇家英語好賺嗎? 》不知道如何開始餐飲創業?加盟哪家才合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86umfgg 的頭像
    j86umfgg

    張苡帆的優質推薦評比

    j86umf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